是啊

【楼诚】有生之年(娱乐圈AU)二

第一章有些短,第二章上线再给群众添碗饭!资深受伤梗爱好者表示这一章写的很过瘾哈哈哈

------------------------------

第二章

 

一阵大提琴曲响起,整个人都瘫在床上熟睡的明诚一激灵便醒了,他急忙从口袋里掏出电话。

 

“喂,您好?啊,王导好。”

“嗯,最近我没跟组,就是跑一些小角色。”

“行,没问题,周五面试我一定到,谢谢王导您给我这次机会。好的好的,王导您先忙,再联络。”

 

放下电话,得到了面试邀约心情很好的明诚正欲起床洗漱,却因右腿触地时的疼痛跌回了床上。疼痛拉扯着记忆一点点被拼全,明诚才想起昨天他因为救明楼而受了伤。

 

明楼,明楼,明楼。

 

“……大哥。”仿佛鼓足了勇气才将唇边辗转许久的称谓呼出,低哑的声音化着无限的柔情与坚定,又带着小小的窃喜。

 

明诚笑着甩甩头,却引来强烈的眩晕,好像天地被什么吸着颠倒了位置,他紧闭着双眼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身体的不适让明诚记起了伤腿,昨夜强撑着走到家,开门便倒在了床上,想到这里,明诚扑哧一笑,还好租的房子够小,要不然昨天迎接他的大概是能打刺溜滑①的地板。

 

笑罢,明诚俯身看向右腿,蓝色牛仔裤上殷了一大片暗色的痕迹,小腿处开了一道长长的口子。他试图从脚踝卷起裤子,却因伤口被拉扯的疼痛倒吸了口冷气。

 

“嘶,呃,好像粘住了。”明诚皱着眉头看着裤子,半响,单腿跳着取来了药箱和剪子。

 

“这个月戏本来就不多,这下又报废一条裤子,唉。”明诚一边心疼的嘟哝着,一边利落地从膝盖处剪开了裤子,仅留下和伤口粘在一起的一片布料。

 

“嗯……”明诚咬着牙把双氧水挤在伤口附近,反复淋洗,冰凉的液体浸着伤口骤然变得滚烫起来,激的右腿微微地颤抖。

 

明诚松开牙关,大口大口的喘了一会儿,见粘合的布料被沾湿,软化得差不多了,便一狠心,扬手揭开了淌着淡红色液体的布料,这才颤抖着看清伤口的模样。

 

大片的刮擦中有一条长长的口子,中心部位的痂随着粘黏的布料被掀开,再次渗出鲜红的液体,擦伤中也有好些小出血点。明诚只得再次拿起双氧水,左手按住下意识要躲的腿,右手捏住双氧水单薄的塑料瓶反复淋着,颤抖的看着伤口被冲洗干净,浮上一层细小的白色泡沫。而后他尽量忽略伤口被碰触的疼痛,咬着牙用碘伏擦了个遍,最后草草用纱布包扎上,换上一条新的裤子。

 

处理完伤口的明诚呆坐在床上,放空的看着房间,什么都不想做,可又忍不下地面的狼藉,他烦躁的抓弄几下头发,只得任命的起身收拾起来。

 

“咔!”“收工!收工!酒店宴会厅杀青宴不见不散啊!”剧务拿着喇叭四处喊着,听到和吃有关的消息,工作人员收拾得更欢快麻利了。

 

“导演,向您请个假,杀青宴我能不参加吗?”穿过欢呼的人群,明楼紧跑几步追上最先向外走的导演。

“我说明大少,你可是男主角啊,再说,你不去,剧组一大片小姑娘不得伤心死啊。”

“导演您就别拿我开玩笑了,这次实在抱歉,家里有点事想让我早点回去,下次再聚的时候我一定到怎么样?”

“嘿,这次你来不来下次都得来!就这么定了,你去忙吧!”

“那就,谢谢导演了。”

 

没再追着导演的脚步,明楼转身看着刚追上自己的助理阿香,“换了衣服我们就直接回宾馆吧,你也累了好多天了,好好休息休息。”

 

“那大少爷,晚上您要吃点什么,我去买点菜做点您爱吃的?”阿香正计划着食谱,就看见明楼手又扶住了额头“大少爷您又头疼了?”

 

“没事,”明楼摆摆手“可能最近杀青戏份赶了点,有点累。晚餐不麻烦你了,叫酒店随便送来点就好。”

 

路上明楼放松的闭着眼靠着椅背,他估算着时间,下车前反复整理了衣领、袖口,眼里闪过一丝迫不及待。下车时他对着司机和阿香挥挥手,“我想在楼下散散步,你们先回去吧。”

 

秋风渐凉,夜色愈浓,在酒店后门处徘徊了许久的明楼仍未见到昨天的身影。“也是,”明楼低笑“受了伤怎么说也要歇上一两天才好。”

 

秋夜虽寒凉却降不下室内的暖意,梁仲春一边慢条斯理的嚼着菜,一边看着妻子不断地往明诚碗里添菜“阿诚,你再多吃点,这几天你替我们老梁出工辛苦了,他那活劳心劳力的,怎么折腾人怎么来。我看你都瘦了,气色也不怎么好。”

 

“诶哟,嫂子您别添了,我真要饱了。我瘦是正常的,从小到大,我不吃是这么瘦,吃了还是这么瘦,我都心疼买粮食的钱。再说,我怎么说也是要上镜的吗。”

 

“是是是,这些日子苗苗住院,看电视的时候总能看到阿诚叔叔,哪个台哪个剧都有你的身影,要我说你这才叫承包了荧屏。”

 

“嫂子您就别逗我了,哪有没有绿叶的花园啊。”明诚扒着碗里最后两口饭“先不聊了嫂子,我呀,要跟老梁说点事。”说罢,朝梁太太笑笑,便拉着梁仲春进了房间。

 

“兄弟,你不会是管我要这几天替我做狗仔的工资吧?”

 ----------------------------------------
①东北话,意思是在光滑的地上摩擦😂,我一般都是先助跑,然后一脚在前在光滑的地面上滑行一米两米……这么一解释好正经😂明诚会说东北话是他的成长历程决定的(这算不算剧透233333)

评论(30)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