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

【楼诚】有生之年(娱乐圈AU)七

第七章

 

跟警察叔叔相关的一切都是在网上查的,有bug的话欢迎小伙伴们赶紧来指正啊~

 ------------------------

明诚在几乎做遍了剧组所有的工作之后,终于迎来了他进组后第一场戏。

 

明诚闭着眼,任化妆师在脸上涂抹,脑子里默背着剧本。

 

民警李熏然在巡逻的时候接到任务,处理步行街上持械斗殴事件,他不顾嫌疑人的威胁,费力将嫌疑人押送回局里。

 

短短一场戏,如果众人配合良好,应该很快就能拍完,进行下一场。他的戏份里除了和明楼有对手戏的那场,今天大概能全部拍完,正好两场外景一场内景,受阳光限制不大。

 

“开始!”

 

巡逻车停在路边,李熏然穿着警服笔挺的站在附近,突然,一阵电流干扰声,肩头的对讲机响起,“110呼叫18号车组。”

 

“110,我是18号车组,请讲。”

 

“步行街万达广场北门外有人持械斗殴,请尽快处理。”

 

“18号车组明白。”

 

李熏然叫上队友,一起快速朝斗殴地点跑去,空旷的步行街上只剩下两帮十几个人红着眼不要命的把手里的家伙往对方身上招呼,逛街的男男女女早就跑的一干二净,不过街旁的咖啡厅里倒还有人在隔着玻璃在看热闹。

 

几个巡警看准时机冲上去大体分开了打成一团的人,李熏然则一个擒拿动作按住了其中一方的头目。

 

“110,我是18号车组,持械斗殴现场已控制住,现场有人受伤,没有死亡。”

 

趁李熏然报告之际,那头目想趁机挣开他的制服,李熏然一把反扭住他,给他戴上手铐。

 

“你抓不了我!老子是蔺涟阳!我哥是蔺漪阳!识相的就把老子放了,要不然老子连你们局子一起端了!”那头目拼命挣扎,及不安分。

 

“老实点!不许动!”李熏然抓着蹲在地上的自称蔺涟阳的人,“我不需要认识你哥哥,我只需要知道:你在街上持刀伤人,这就够了。”

 

“好,去就去。到时候可别怪我没提醒过你。”挣扎中的蔺涟阳突然安静下来,嘴角带着邪笑,懒洋洋的站起来晃着脖子,仿佛在自家花园里晒太阳松筋骨一般,“走吧警察叔叔,我等不及要进局子了。”

 

“cut!很好,李熏然和蔺涟阳来一下,其他人休息,准备下一场!”为了让演员更好地入戏,拍摄这部戏的李导从来都喊演员剧里的名字。

 

“这场演的不错,一会儿继续努力!下一场你们的戏有点改动,是我和明楼一起讨论的。原定李熏然在押送蔺涟阳的时候只有穿线用的两个镜头,现改成蔺涟阳在车上有疑似毒瘾发作的症状,被李熏然识破,后边李熏然像上级报告时加上这一条。怎么样,有问题吗?”

 

明诚脑子里转了一圈便明白了明楼和李导的用意,整部《无影灯》都是围绕着凌远与蔺漪阳手下贩毒团伙的抗争来进行的,蔺涟阳也吸毒既能更好的进行铺垫,又是日后凌远的有力证据。

 

“戏没问题。只是李导,冒昧的问一下,今天明先生不是没有戏吗,他为什么会来片场?”

 

“明楼大概是我合作过最认真负责的演员了。”提起明楼,私下里一向话少的李导也打开了话匣子,“他说趁没戏来指导下新人,帮我一起盯进度。且不消说他影帝的身份,其他一线演员里有哪个像他这般认真负责,平时只要他在片场,所有演员都提了十二分精神,NG次数能少三成!”说着,李导拍了拍明诚的肩,“我看你演技不错,明楼好像也挺欣赏你,否则也不会加戏,好好演,你有前途!”

 

“谢李导,我一定继续努力!”明诚朝着李导深鞠了一躬。起身后他摸着鼻子,用手挡住了嘴角的憋出的笑纹,他怎么感觉大哥是在“徇私舞弊”呢。

 

又拍了一场,将机位补全,休息的间歇,明诚眼神向着导演看过去,果然看到了和李导并排坐着的明楼,两人紧盯着监视器,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什么。明诚一想现在是和大哥在一起工作,就感觉浑身都充满了干劲儿,好像骨子里有颗种子,不多做些什么就抵不住那即将破骨而出的酸痒。

 

明诚换了衣服,找到动作指导来练动作,下一场戏要演李熏然以牵强不实的理由被警局开除后,在离开警局的路上被人堵住围打。围打前期李熏然一手擒拿功夫撂了好几个,但双拳难敌四腿,且架不住有人使刀伤了他的左肩,被人好一阵打。

 

明诚为了这场戏在网上跟擒拿的教学视频学了一阵子,所以上手很快,和其他武行配合了几遍之后就正式开拍了。

 

一切如常的进行着,直到李熏然左肩被一个人用水果刀捅了一下,那人拔刀后再想找个不要紧的部位来一下子,却被一个突然闯进来的人踢掉了刀子。


评论(5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