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

【楼诚】有生之年(娱乐圈AU)十三

后天要去看跨界歌王啦~明天先去和小伙伴们约一顿景秀~所以明天后天我申请断更啦~第一次写请假条还有点小激动呢2333333

------------------------

第十三章

 

近来,第一医院的日头天天打西边出来,向来节俭独立的第一医院院长凌远破天荒的请了一名司机,兼职贴身助理、秘书。无论是繁琐的公事、应酬还是向来不被重视的日常生活都被这位新人处理的熨熨帖帖,凌院长每日更是一心扑在医院上,但最神奇的是这名助理总是能让几乎扎根在办公室的凌远按时下班。

 

护士们忙碌的穿梭在各个科室与病房之间,不值夜的小部分在做着下班前最后的收尾工作。

 

院长办公室里凌远揉揉眉心,合上最后一份文件,抬眼朝左手边望去。屋内左侧靠墙的位置新添置了一套红木办公桌椅,一名青年挺着背脊飞快的写着什么,笔尖与纸张摩擦,发出沙沙的声音。青年敏锐的捕捉到不远处文件轻叩桌板的声响,他缓下手上的动作,抬头便与传说中的院长对上了视线。

 

好的,明白。一切都了然。

 

青年将文件整理好锁紧抽屉里,而后起身到衣架旁取了二人的冬款大衣,随着已经起身的凌远一同下了楼。

 

“CUT!好!各部门准备下一场!都保持好这种一条过的状态啊!今天争取多赶些进度!”导演就算拿着扩音器,也兴奋地忍不住大声喊着,一上午明楼和新人演员搭档的戏几乎全是一条过,难怪在演戏上认真如明楼都非常看好他,认真又努力,演技与画面感也极强,更难得的是他在台词方面也是个扎扎实实的好苗子。

 

“李熏然!蔺漪阳!到我这来一下!”

 

明诚闻言,连忙放下手里的剧本走向导演,明楼也在他后边一同跟了上去,不过慢上他一步,到左侧与导演并肩而立。

 

“今天上午大家都表现很好,尤其是明诚,你叫明诚没错是吧熏然?”因为自身习惯,不是演技出色的人在李导这里全部要叫剧里的名字,大家都笑称,能被李导记住名字是莫大的殊荣。

 

明诚带着礼貌的笑容点点头。

 

“你姓明,明楼也姓明,你们不会是亲戚吧?”李导一边调笑着身边的明楼,一边认真打量着二人,“静看长相和身材倒是不怎么一样,但演起戏来却有一股子亲兄弟也比不来的相似。”

 

“李导太过奖了,明诚是我的艺名,我本名不姓明的。再说我哪里能和明老师相比,不过是向明老师学习的多了,也全靠明老师教的好,人又细心。”

 

“无论怎么样都不错,”李导拍拍明诚肩膀,示意他可以走了,又转身朝着饰演蔺漪阳的演员道“蔺漪阳你也多跟明楼学习学习,自己也调整调整状态,最近几天总是你一个人NG影响进度,还好明楼明诚能帮你赶回来一些。”

 

“是,李导,我一定好好调整。”蔺漪阳朝李导深鞠一躬,冷不防的大幅度弯折身体让他紧绷的小腿有些轻抖,“还有,李导,我叫孙翘彦,希望您能记住我!”

 

“起来吧,先回去准备你的下一场吧,不过换衣服之前先看看明楼明诚是怎么演的,自己总结吸收一些经验,这样的现场可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李导没有应下他的话语,转了话题说完便回身坐在了折叠椅上。

 

听了导演的话,孙翘彦死死地盯着脚尖,阴沉着脸缓缓直起身体,他手臂夹紧了体侧,双手使大力握着拳,仿佛这样才能为体内横冲直撞的火气与不甘撕开一道发泄的出口。

 

不够,不够,远远不够!

 

因为心情不佳,长相偏像儒雅善良的孙翘彦周身都绕着一种阴冷与阳光,黑与白不相容的违和感,反倒是迎合了《无影灯》中蔺漪阳在黑暗与阳光下不断切换的形象。

 

凌远借着附院与蔺氏合作的契机带着李熏然一起见了几次蔺漪阳,因为蔺漪阳外形年轻俊朗,频频出现在媒体的镜头里,李熏然之前便对他有些了解。但真正见了面观察,李熏然觉得凭借多年警事经验,蔺漪阳确如凌远和他推测的一样不一般。

 

“右侧座下有我托朋友查到的蔺氏集团的资料。”李熏然看了眼后视镜,边开车边指挥着凌远,“我初步浏览过了,筛选了十四份有嫌疑的公文。”

 

“我现在真不知道把你卷进来,与你我二人是幸还是不幸。”凌远看着与自己同款的公文包,想着最近发生的“意外”,不由感慨,“总之警局失了你是他们最大的不幸。”

 

“我大概是把一生的幸运都用来遇见凌院长了。当初要不是你救了我,又给我份工作,我的一生也……”李熏然即出于感激又希望凌远能放松点,没做顾忌,张嘴便乱说。

 

“你的一生应该都活得很开心,现在估计也交了女朋友了。”

 

“第一,我也是当事人;第二,我虽没了警服,但心中有正义,脚下便是匡扶正义的路;第三,现在哪个女孩子愿意和无业游民在一起,之前我妈让我相亲的一个女老师听说我失业了,干脆就没出现,手机都关机了好几天。”李熏然拿出写材料的架势,头头是道的给凌远讲着。

 

没待凌远开口,李熏然又得意的道:“你是说不过我的,毕竟民警经常要调解纠纷,我一出面,再难处理的阿姨和大妈也能统统搞定。”

 

凌远低笑道:“事成之后你干脆到第一医院维护秩序吧,搞定那些号贩子和医闹。”

 

“得,从秘书变保安了。”

 

评论(13)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