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

【楼诚】有生之年(娱乐圈AU)十四

第十四章

 

“往平原公司开。”梁仲春坐在借来的车里整理着明诚的资料,头也不抬的说着目的地。

 

“一有事我就替你开车,梁老板,这工资……我们是不是得重新算一下啊?三七开怎么样?”明诚看着前方的红灯,稳稳地停下了车子。

 

“什么叫一有事,那是你的事还是我的事?”

 

“当然是你的事,我不去工作,你哪里有工资?”明诚一脸无辜。

 

“行行行,我说不过你,言归正传,言归正传。我提前打听了,这部剧是平原公司投资的,所以配音演员的试音地点选在平原公司,而且,你的声线很贴近其中一个角色。”梁仲春有些小得意,“我会尽量让你只打有把握的仗。”

 

明诚没再接住话尾,只是专注的看着前方,牢牢地握着方向盘,内心却里闪着明楼在病房里的种种……大哥如今就在眼前,自己要加紧努力的步伐了。

 

车子开到平原公司的楼下,明诚待梁仲春下了车,便转弯开向了地下停车场。停好了车,明诚按了电梯准备上楼,却见到了一个眼熟的背影。

 

回忆起刚进到停车场里就发现一个老人在车与车之间转来转去,不像是坏人,看现在这样子倒像是在找什么,明诚朝着老人走过去,绕到他左前方叫了他一句,“老先生,您还好吗?”

 

那老人闻声转过头来,见是个年轻人,想着他大概能帮到自己,便道:“我想来这找个人的,听说他在这里上班,但走着走着不知怎么就来了这地方,跟迷宫似的,怎么走都走不出去。”

 

“这里是地下停车场,我想您找的人应该不在这边,我送您到一楼去吧,那边应该能问到一些消息,”明诚说着引着老人朝电梯走去,“方便的话能告诉我您要找谁吗?也许我能帮到您。”

 

“我呀,要找一个叫明楼的小伙子。”

 

大哥?明诚讶异,转头看向老人,这时正巧电梯运行到负一层,晃人的炽光和吵闹的广告音随着金属门的打开倾泻而出,电梯前的二人也看清了双方的容貌。

 

“庆叔?”“阿诚?”

 

“孩子,真的是你吗?”老人瞪大了眼睛,下唇微微发颤。

 

“是我,是阿诚,庆叔。”再次唤着庆叔,明诚有些哽咽,他上前扶住庆叔的身体,“您,您,您怎么一个人来了这里?”

 

“阿诚啊,这些年,你在哪啊,过得好……还是不好啊……”本不想当着孩子的面哭出来,可提到过去的日子,老人便有些控制不住,可还是尽量放轻了声音,生怕嘴张的大了些都会吓跑眼前许久未见的孩子。

 

“庆叔,”明诚红着眼眶笑着,“我学透了您的手艺哪还能过得不好?最不济去给人当个厨师也是能糊口的啊。”

 

“你这孩子,多少年不见倒是不胆小了,打趣起老头子我了。”庆叔抬高了手臂,拍了拍明诚肩膀,“好孩子,如今你差不多和大少爷一般高了,对了!走走走,阿诚,我带你去找大少爷!”提到明楼,老人恍然大悟,才想起今天来的目的,他越发柔和的注视着明诚,嘴里碎念着“老天眷顾,真是老天眷顾啊!”

 

“庆叔!您等等!我知道您要和大哥说什么了,但您能先听我说一番话再去吗?”

 

“我知道您想找大哥出面认了我,可是现在,我想暂时一个人过。”明诚话音刚落,便见到老人有些激动地表情,他连忙继续道:“我相信您知道,大哥现在很出名,”明诚顿了顿,看着老人的神色,“其实我跟大哥是一样的职业,但我目前实力太弱,名气也太小。”

 

“阿诚,你知道我是怎么找来的吗?我就是因为在电视上看到你了才发现了你啊!”老人见明诚语气低下来,连忙找了安慰的话,像明诚小时候一样的握住他的手,“我的老伙伴们虽然叫不上来你的名字,可大家都是认识你的脸的。”

 

“我现在去跟大哥相认,跟明家相认,只会拖累他们,甚至有损明氏的名声。所以,我希望等我站在能和大哥并肩的高度上的时候,我再和他相认,再一起宣布我们的关系。”明诚笑了笑,“我不会让那一天来的太迟的。”

 

电梯门开了又关,头上红色的数字不断的变化,身后不远处有车开过,周围什么情况都没影响认真的明诚,包括不远处的拐角,一只踏出来又缩回去的皮鞋。

 

[我找到明诚了,在地下停车场,你给他打个电话提醒他一下吧。]明楼在收件人里添了梁仲春的电话,按下了发送,不一会儿,熟悉的铃声便从不远处传来。

 --------------

    凯凯大写的帅!大写的苏!大写的暖!歌声大写的好听!我坐二楼,有时候音响效果不是很好,说话听不清,但盒盒盒盒盒的笑声异常清晰哈哈哈,最后快散场的时候其他人都走了,他回到舞台上跟我们说话来着,有粉丝问可以大合影吗,他就让苗姐给我们照了,一楼二楼都照了,一碗水端平哈哈哈

    不过去北京两天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了。。做粉丝有时候比明星还累,我14号晚上看了欢乐颂剧组的大牌对王牌,有小包总,关关和白主管(他本人一直强调他叫陈牧扬,不是白渣男哈哈),录制到了凌晨。。15号跨界歌王,录制到了凌晨三点多,回宾馆收拾完东西四点多了,睡了一个小时就起床赶火车去了,刚回家乡就坐地铁回学校参加面试,一直到下午,带了三十多小时的妆,累得要死,这时候好心疼总赶通告的明星们

    

评论(19)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