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

【楼诚】有生之年(娱乐圈AU)二十二

第二十二章


“大哥,我,我想,回家。”明诚没有听明楼的话闭眼休息,反而柔了眉梢眼角,一双鹿眼现出更多波光,苍白的薄唇张张合合,说出了明楼期盼已久的一句话。

 

“好!好!等你可以出院时大哥马上带你回家!大姐这些日子在国外,我马上叫她快些回来看我们阿诚。”明楼觉得最近有太多刺激他神经的事情,而从阿诚受伤开始就紧绷的弦在这一刻鸣奏出了最高而洪亮的音符,凡事向来镇定冷静的他甚至声音都微微抖着,“明台,明台!你小子,快来跟二哥问好!”

 

没再和明楼呛声,明台举起右手对着明诚调皮的敬了个礼,“二哥好!我终于等到二哥了!”

 

“明台,别,别叫我,二哥了,叫,我,阿诚,哥,吧。”

 

“行,都听阿诚哥的,阿诚哥,我……”

 

“我什么我,天色晚了,阿诚要休息了,你也该回家了。”明楼打断明台的话,顺带用目光示意他离开病房。“晚上别出去瞎混,好好休息。”明台本想着难得明楼关心他,结果就听下一句,“一会儿我给你列个单子,都是阿诚爱吃的,明天你一并买了带过来。”

 

“阿诚哥~你看大哥!”俊朗的大男孩做出委屈状,一副要告状的样子。

 

眼前明台和小时候无二的撒娇惹得明诚不自觉笑起来,却不小心岔了气,狠狠的咳了起来。

 

“出去!”明楼一边紧着为明诚顺气一边朝着明台低吼,“别再在这添乱了!”最后,在明台出门前不忘补上一句“明天早点起床!把单子上的吃食买全了!”

 

明诚咳了一阵子,气息虽没喘匀净,精神倒比刚醒来时好的多,也多了些力气说话。明诚压着喉咙里的干痒,转头把扎着吊针的手背伸向明楼,“大哥,”语气里竟透着些委屈,“刚刚,咳,咳得太狠,身子一抖就,碰,碰到了针。我,我……”

 

虽然下定决心想逗逗明楼,顺带让他放轻松些,可学着明台小时候那般撒娇喊疼明诚还是做不到,他咬咬牙,红着耳根再次开口,“我……”

 

“阿诚怎么了?”明楼疑惑的握住明诚伸出的手,但肌肤相触的瞬间他便皱了眉头,“手怎么这么凉?身体哪里不舒服吗?头又疼了吗?我给你按摩一下?要不还是找大夫来看看吧,你这样我不放心。”

 

明诚看着明楼握住他的手又放下,而后皱着眉起身又坐下,再起身要朝着门口走去,连忙阻止了他,“我没事,大哥,你坐下吧,我,我饿了。”

 

“是我的疏忽,发布会上你不是还胃疼来着,我竟然没给你备着饭,都怪大哥,阿诚你再等等,我马上去买!”明楼懊恼的捶着手,转身便要再次出门。

 

“大哥你别走!咳咳,咳,咳!”明诚一急,便再也克制不住咳了起来,连续不断的咳嗽声在明诚自己听来几乎是巨响,声声都沿着骨缝寻上头顶,震得脑子里神经扭曲着疼,他忍不住用手去敲打疼得厉害的地方,却被明楼抓住了手腕,将他的手拿了下来。

 

“我按了铃,医生马上就到,大哥不走,大哥陪着你,你别伤害到自己。”明楼握住明诚的手腕,倾身不断地在明诚耳边低语,试图缓解他的紧绷与疼痛。慢慢的,明诚的眉头渐渐放松,低沉的声音似乎真的有了效用。

 

值班医生匆匆赶到,为明诚做了基本的检查,明楼给医生让开了位置,皱着眉立在一旁看着医生的动作。

 

“病人苏醒了就没什么大碍了,头痛是现阶段避免不了的反应,这几天我们会为他进行相应治疗促进血肿吸收,血肿吸收后颅内压恢复正常状态头痛等症状就会缓解了,期间医院方面会进行动态CT监护,病人家属一旦发现病人有神志不清的状况要立即通知医生。”值班医生一边收着检查的器械一边对明楼说道。

 

“好的我记住了,不过医生麻烦您看一下阿诚的手,刚刚好像是碰到了输液的吊针了。”

 

“碰了之后跑针了,手背有点鼓了,明天可以拿热毛巾敷一下会舒服些,过两天自然就消了。”医生拔掉原来的针,针孔交给明楼按着,她抬起明诚另一只手消毒,找血管的时候眼神晶亮晶亮的,“你的手好好看啊,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手指这么细长的患者!”

 

“咳咳!”明楼在一旁假意咳嗽,瞪了值班医生一眼,但余光却看见阿诚嘴角噙着笑意看着他,明楼连忙也摆出笑脸柔声道,“阿诚啊,我刚刚差人去买了点小馄饨,虽然比不上家里庆叔做的,可今天这么晚了先凑合吃一点,等你病好了我带你回家,想吃什么都行。”

 

医生走后明楼就有一句没一句的和明诚聊着,直到手机响起才离开病房出门去取小馄饨。可明楼回到病房却看到明诚脸埋到了枕头里睡的正香,走近了还能听到轻轻地呼噜声,像极了猫科动物满足的时候发出的声响,把心填的满满的。

 

明楼轻轻放下手里的保温饭盒,没有弄出丁点响动,而后转到床的另一边关上了室内唯一的光源,坐在了明诚床边的凳子上。

 

室内突然失了光线,视觉尚未适应,明楼的视线里,病房内只剩下窗边泛着浅浅的月色。黑暗中的听觉愈发的发达,到今天明楼才懂得,当害怕失去的时候,哪怕是最平常的呼吸声也是世间最好的良药,哪怕是夜里恼人的鼾声,也恨不得揣在耳边,日日夜夜都听着,心脏和着这频率擂动着。

----------------

2002年的第一场雪,比二十二章来得更晚一些~

评论(28)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