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

【楼诚】有生之年(娱乐圈AU)二十四

第二十四章

我写文太慢了,每次都是一个晚上写出一半,而且写完自己还不是很满意QAQ写文太慢怎么治><在线等,掉线等,趴线上等,被线缠住等><

 -----------

明诚身体靠在墙上弯着腰不断的呕着,他右手抵着腹部,喉咙不断地开合,舌根一阵阵发酸,可两天没怎么吃东西的他除了刚刚的小馄饨什么都吐不出来,但胸口还是像被什么堵住似的难受。他努力收腹,从胃部到喉咙一齐牵引肌肉,做着向外呕的动作,试图再吐些东西,但到最后也只吐了一股酸水。

 

被异物划过的喉咙又被酸性的液体刺激一遭,明诚感觉胸前一条都火辣辣的疼,喉咙更是刺痛不已,嘴里还阵阵泛苦,他迫切的想漱漱嘴,然后喝一口水滋润滋润喉咙,他想说话,可他刚张嘴发出些嘶哑的声音,喉咙便更剧烈的疼痛起来。

 

明诚紧皱着眉捂着喉咙慢慢直起身来,他抬起头,半阖的双眼不复往日的水光和神采,爬满了血丝。起身后他觉得太阳穴一涨一涨的疼,仿佛有人在耳边敲锣打鼓,震得脑子里嗡嗡作响,受伤的位置也开始叫嚣着疼痛。

 

嘴里的苦味愈发明显,明诚顾不得其他只想找到一杯白水,可他刚回头嘴唇就对上了明楼举着的杯子。

 

“张嘴,我先喂你一点,你含着漱一漱然后吐掉,”明楼举着杯子慢慢的倾斜,沉稳的声音在明诚耳边响起,抚平了他的情绪,温开水一滴不落的进了明诚嘴里,他两腮鼓了几下之后四处张望起来,一脸无措的看着明楼。

 

看着明诚求助的眼神和鼓鼓的脸颊,明楼会意,“吐地上就好,等会儿我收拾,之后再喂你一些,你慢慢喝掉,千万别急,别呛到自己。”

 

明明是担心阿诚、心疼阿诚心疼得紧的时候,可自己为什么觉得阿诚脸颊鼓鼓的样子特别可爱呢!明楼看着明诚漱嘴的动作有些出神,脑子里不自觉的联想出阿诚更可爱的样子,小阿诚软软蠕蠕的别扭的撒娇,现在的阿诚与他四目相接后彼此了然的笑容……明楼思想戛然而止,暗骂自己不分时宜,他面上没动,仍在小心的喂明诚喝水,可心里却打了自己几巴掌。

 

待医生来看过明诚,明楼也一点点把病房收拾干净时已接近晌午了,明诚在病床上躺着,两只手紧抓着被子,愧疚的看着坐在椅子上脱下外套准备擦汗的明楼。

 

“大哥,对,对不起。”

 

明楼看着明诚的表情擦汗的手一顿,他觉得自己今天很奇怪,明明是弟弟很正常的道歉,可他却觉得有种被惊艳到的感觉,因为愧疚而隐去了眉峰的的浓眉下是圆溜溜的泛红的双眼,眼眉间的紧皱更显鼻梁高挺,紧抿着的嘴唇显出主人的紧张,活像一只犯了错垂头丧气而求原谅的小动物,不过阿诚可不是一般动物能形容的……大概,狮子还差不多,小狮子,嘿,我的小狮子。

 

“大哥?”明诚看着没有反应的明楼迟疑的开口,“是,太,累了,吗?”明诚的声音依旧嘶哑,说话间喉咙也仍阵阵刺痛。

                    

“咳,我没事,”明楼偏过头去轻咳了一下,“现在都快中午了,估计一会儿明台要到了,你先好好休息一会儿,恢复恢复体力,等他来了尽量吃些东西吧,总不吃东西怎么行。”

 

“大哥,”明诚看向明楼,欲言又止。

 

“嗯?”明楼抬头朝着明诚温暖的一笑,用眼神示意他接着说。

 

“我现在,在,医院里,剧组,怎么办?”终于道出了心里积压已久的担忧,明诚认真的看着明楼,“不然,把,李熏然,未,拍摄的,戏份,删掉吧。”

 

“不行,我问过医生了,恢复情况好的话,快则一个月你就可以出院了,这期间我们先用替身拍,最后你回来补几个正脸镜头就可以,大哥不希望你的努力和辛苦付之东流。”

 

“不然,这样,让,李熏然,受伤,住院,我,我在,医院里,拍完,剩,下的戏份。”

 

“胡闹!你还伤着,至少要静养一个月!动什么拍戏的心思?”明诚话音刚落,明楼便皱起眉头,一脸的不赞同。

 

“大哥……”明诚认真的表情不变,直盯着明楼。

 

明楼不为所动。

 

“大哥……”明诚眼睛睁得更大,眼圈里因为呕吐而泛起的红意尚未消退。

 

明楼不为所动,但耳根染了些薄红。

 

“大哥……”害怕明诚再做出什么更扰乱他心绪的表情,明楼出言打断,“……阿诚啊,我也是为你好,什么戏再重要都比不上你重要。”然而演技一流、双商超群的影帝明先生并没有想为什么明诚的表情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沁透到他的心绪里,扎根在他的脑海中。

 

“大哥,我,我向你保证,绝对,不会有问题。我不想,因为,我,一个人,耽误,剧组,的,进度。咳咳,咳咳,咳。”明诚嗓子里仍是不舒服,可他想尽快说服明楼,恢复剧组的拍摄,心里着急,嘴上便不小心咳了起来。

 

“嗓子是不是还难受?”听着明诚杂音浓重的咳声,明楼急忙给他倒了杯水,叹着气道,“好了好了,大哥答应你,你先起来喝杯水,今天就好好休息,拍戏的事我们再商量,行吗?”

 

“大,咳咳,大哥……”“好好好,我答应你,下午我就叫编剧来病房里,你看着我们修改剧本,这样行吗?不过前提是你好好休息,好好吃饭。”

 

“咳咳,咳咳”明诚点着头咳着接过了明楼递来的水,嘴角翘着一点点喝了下去,他砸吧一下嘴,总觉得普通的温开水是带着甜味的。


评论(59)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