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

【楼诚】有生之年(娱乐圈AU)二十五

第二十五章

马上要开毕业晚会了,最近又开始忙着照毕业照,排练节目,还有人生最后一次六级考试,不过我会尽力写的!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

 -----------

明诚挺着脖子仰着头看着医院素净的天花板,阳光闯进屋子里竟然也把它晃得亮眼,看久了眼神再移到旁处就有一块四四方方的青黑色影子,不一会儿便消散开来,明诚就再把视线对向天花板,就这样反复了数次,直到头又有些发晕,他才停下这无聊的游戏,闭眼静待这一阵晕眩的平缓度过。

 

明台才刚走不长时间,梁仲春今天去了外地谈工作不能来,大哥要晚上下了戏才能来见他……明诚皱眉暗恨自己身体的不争气,偏受了这种耽误剧组也折腾大哥的伤。看着他最近总是用休息时间来医院看自己,加上连日的担忧和劳累,整个人都瘦了一圈。明诚虽然心疼明楼的辛苦,但看着他脸上轮廓愈发明显,眼神都更显深邃,也暗自欣赏瘦下来后更加帅气的大哥。

 

“咳咳。”明诚有些不自在的清清嗓子,谁能来告诉他一个人闲时想着大哥的笑容为什么会感觉脸颊发热?

 

明诚白日里空对着天花板思考些有的没的,晚上便一心望着病房的金属门,期待着门外传来的令人温暖的沉稳脚步声。

 

“大哥!”因总是扭着头而酸疼的脖子在见到明楼的瞬间大概是被治愈了,明诚像一株盼望着日出的向日葵一般,语气都染着些清晨蓬发的朝气。

 

“今天下了戏又和导演研究了明天的拍摄行程,所以来晚了些,等久了吧,阿诚。”明楼边对明诚说着边一件一件的脱下浸透了寒气的围巾和毛呢外衣,转身挂在了门后。

 

“还好,没有刻意去等。”明诚眨着晶亮的眼睛一本正经的道,“不过大哥明天为我带几本书吧,总是在床上躺着什么都不做,我觉得自己都要生锈了。而且作为一个新人我总归是有很多东西要学的,正好趁这个机会给自己充充电。”

 

“就知道你小子待不住了。”明楼露出了然的笑容,“我今天和导演商量了,医院方面我也早就联系好了,你的主治医生也问过了,剧组最终决定明天就来医院拍戏,怎么样?”

 

“真的吗!明天什么时间?剧本就按之前商量的来吗?”在医院生生躺了两周的明诚听说明天可以拍戏,满心期待与欢喜中又掺着一丝小心的迟疑,眉眼间生动活泛的甚至让明楼想起他小时候见到满桌的大闸蟹时的表情。大概是童年不幸的缘故,明诚内心里哪怕再期待,再开心,眼神中都带着些怯意,像是一只小奶猫紧盯着眼前的食物,舔着嘴唇伸出了毛茸茸的爪子,可肉垫刚触到食物的瞬间又飞快的缩回去,乖乖的抄着小爪子等待主人的点头。

 

“是,就按那天商量的办。”

 

过去和阿诚一起相处的时光只有短短数月,可回忆不但没有渐渐模糊,反而随着近来的日常互动反复被提到心尖上,看着眼前的人,明楼感慨着失而复得的奇妙。

 

翌日,天色朦胧间整座医院都将醒未醒,院子里只有一身寒羽的鸟儿在轻声鸣叫,而住院部楼下早已停着几辆大型货车,工作人员从驾驶室跳下来,一趟一趟的小心的搬运着拍摄器械和道具。

 

“听说这几场的剧本是明楼和你还有编剧一起讨论出来的,我就不多给你讲了,一会儿你自己发挥,我期待你的表现,加油,小伙子!”导演满意的看着从化妆间走出来的明诚,拍了拍他的肩膀,目送他去了拍摄现场。想着最近几天《无影灯》在网络上直线上升的关注度,李导默默地给明诚点了个赞,小伙子有演技有颜值,也不作不闹的,而且近朱者赤,和明楼关系还不错,以后有好角色再叫上他吧!

 

“3,2,1,action!”

 

“到底是年轻人啊,恢复的就是好,伤口基本没什么问题了,平时需要注意什么相信我们院长跟你唠叨了不少遍了吧。”门诊的医生检查过了李熏然的伤口,坐回办公桌前提笔飞速的写着看诊的病历,同时还不忘调侃这个和院长十分熟悉的特殊病人。

 

“身体健康都是你们医生的功劳,前些天总是因为我加班,辛苦你们了。”李熏然整理着衣服,带着歉意看向对面的医生。

 

“非得跟我客套不是,拿着病历,忙你的去吧,一天天院长那么忙,有你帮着处理些事情也是好的,不过下次可小心些,别受伤了。”

 

“诶!谢谢你医生!”李熏然接过病历朝医生鞠了一躬后离开了外科门诊,走廊里他哼着歌,慢慢的踱着步子朝电梯口走去。

 

突然一阵凛冽的寒意逼近身体右侧,李熏然灵敏的朝左一倒,躲过一刀,身后带着口罩的男人见一刀未成反手扑向他的背后,却被李熏然猛然勾腿转身绊倒了,刀子也应声而落,他刚想深长胳膊捡起刀子,眼前银白色一晃,刀子已经在李熏然手上了。

 

见大势已去男人爬起来就掉头迅速跑开,可没几步就看到一个吓得哆嗦的小护士,他一把钳住小护士的脖子,转过身来得意的看着不断逼近的李熏然。

 

“好!卡!明诚去休息一会儿,其他人和替身再补几个动作!”


评论(57)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