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

【楼诚】有生之年(娱乐圈AU)二十八

第二十八章


红色的荧光数字不断地在改变,狭小的空间里连身边人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


“明台,我,诶呀,姐姐紧张。”明镜跺着碎步,手拎着的大大小小的袋子也随之摆动,明台转身面向她,也是同一副光景,刚踏进电梯时,两人连楼层都是明台用手肘勉力按上的。


“姐~紧张什么呀,我不是在路上给你看过阿诚哥的视频了吗,英俊潇洒,仅比弟弟我差上那么一点点。”大男孩幼稚的仰着头翘着嘴角,得意得很。


“你呀~”明镜想伸手点点明台的鼻子,可抬手便感受到手上的重量,才被驱散的紧张感迅速回笼。


“不知道那孩子会不会……唉……”


另一边,病房里,自得知姐弟二人已经在停车场下了车起,明诚就没停下整理房间和着装打扮的动作,明楼看着他额角浮出的汗珠,心里焦急,一边担心他身体未愈,一边怕他累到,想上前搭把手却又被赶到一旁。


明诚虎着脸把明楼按在角落里的椅子上坐下,“大哥,平日里你哪里做过这样的事情,你加入我还要分心看着你别帮倒忙。”


明楼摸摸鼻尖,欣喜于明诚和他日渐缩小的距离,换做从前任何一个时候,他都不会同自己打趣。不过……放下手指,看着明诚忙碌的整理床铺的动作,一种充盈的幸福感从心底升起,温暖中又像是被羽毛骚动,带着心里最柔软的地方都痒痒的,明楼恍然间忘记这里是医院病房,只觉得和明诚一起的每一处地方,都像一个温暖的家。


笃笃笃!


听到有节奏的敲门声,明诚像触电一样挺直了脊背,转头看向门口,手里的被角软软的跌回床上盖住了枕头。


“阿诚。”明楼温和的看着他,“你来还是我来?”


“我来吧。”明诚沉声道,而后连忙快而不乱的重新整理了床褥,快步走到门后深吸了口气,按下了病房门把手。


“阿诚哥!”门开后最先迎接出现的是明台满手的礼物,而后他大臂一张扑到了明诚身上一把抱住了他。


“明台!松开!你看看你!像什么样子!阿诚还病着!你还去闹他!”明楼连忙上前将明台扯开,用眼神询问着明诚有没有不舒服,可明诚并没有回应他,而是专注的看着站在门口略显手足无措的女人。


“明楼!你别欺负明台!明台你也是,怎么没个轻重!”顺着明楼的话说下去,明镜在熟悉的言语中多少放松些,可再张嘴还是忐忑的很,“阿,阿诚,你还好吗?没被明台伤到吧?”尾音竟带着些颤抖。


“我没事,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明诚轻轻摇着头柔声道,“谢谢你来看我,大姐。”


“诶!”看着明诚渐渐泛红的眼圈儿又听到那带着鼻音的一句大姐,明镜再也忍不住,扔下手里的东西就上前抱住了明诚,手轻轻拍着明诚挺直的背脊,“好孩子!好孩子!大姐在这呢,好孩子……”


明诚只觉得恍然间陷入了一个温暖柔和的怀抱,像是一直踉跄在坎坷的密林中的丑小鸭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湖泊和等待它许久的家。这种柔软细腻,像阳光一样笼罩了周身的爱,这种令人向往,令人羡慕的爱他只在桂姨没近乎疯狂之前短短体味过一瞬,而后只能守着仅有的变了味道的一缕阳光在黑暗里活的愈发刚强。


明楼看着身材高挑却瘦削的弟弟和仿若小时候一般不停地拍着后背哄人的大姐紧紧抱在一起,不知道是谁安慰了谁。


明楼悄悄拭去眼角不小心滚落的泪珠,“大姐你长途跋涉,阿诚身体也还虚着,咱们去坐着说话吧。”


“好好,哎呀你看我,一激动呀,就什么都忘了。阿诚啊,要是哪里不舒服就跟姐姐说啊。”明镜扶着明诚来到床边坐下,明台搬来了凳子让明楼和他面对着坐下。


“大姐,我真的没事了,大夫说再在医院观察调养一两周我就可以出院了,我前两天都可以复工拍戏了。”明诚见明镜一直担心的看着他,言语轻松地解释道。


可明镜反而更加伤感,眼眶更加湿润,“这些年,苦了你了。”说着,将手覆到了明诚的手背上,“大姐这么晚才来看你,”明镜的声音愈发哽咽,“你,唉,你怪我也是应当的,我也怪自己。”


“大姐,”明诚含着泪微笑着摇摇头,用另一只手握住明镜不断传来温暖的力量的手,“阿诚永远不会怪您的,是您和大哥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在明家的几个月一直是我这辈子最怀念的日子,那时因为桂姨的缘故我不太敢跟您亲近,后来离开了才后悔为什么没珍惜这么好的姐姐。”

“你这孩子,”明镜终于多少放下心来,可随即又板起脸,“明楼!你是怎么照顾弟弟的!阿诚在你身边怎么能伤的这么重!”

——————————————

隔了这么久才更真是对不起大家(╥╯^╰╥)前阵子忙着教师考试,成绩不是很好,搭边,现在也不知道开学到底能不能去上学校,之后又被抓壮丁做有声漫画😂😂😂边继续学习边挖门盗洞的把漫画弄成动的😂😂😂

开学前还会更新不少,嗯,尽量在开学前多更点😂😂😂

最后,祝我们的演员朋友王凯先生生日快乐❤影迷朋友陪你一起细水长流❤

最后后!这章我给自己写哭了啊!我的泪点最受不了家人朋友离别相聚的场面了( •̥́ ˍ •̀ू )

评论(24)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