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

【楼诚】有生之年(娱乐圈AU)二十九

第二十九章

 

“大姐...自打我认识阿诚起就一直关心照料着他,可你也知道,我们这行......”明楼陪着笑脸朝明镜解释,可还没说两句就被打断。

 

“你们这行!我知道什么的呀,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当初就想让你好好读书,结果你倒好!不读书也不打理打理家里的产业,反倒天天穿的人模人样的拍什么乱七八糟的戏!”明镜提起明楼演员这个身份就生气,对着他数落了一番就转向明诚,“阿诚啊,姐姐知道这些年苦了你了,可你,你怎么也走上这行了呢!要不然你退出吧,姐姐送你继续读书好不好?”

 

明诚噙着笑意温和的摇摇头,“大姐,我很喜欢演戏,这些年我就是靠着演戏活下来的,还努力和大哥上了同一所大学。以后我有机会和大哥并肩工作的时候一定会好好照顾大哥的,您放心吧。”

 

“大姐,我向您保证,这样的事,无论在谁身上,都不会再有下一次。”明楼一本正经的发誓,“而且这一次的事情还有一些疑点,我还在调查中。”

 

“疑点?难不成有人存心要害我们阿诚?”明镜闻言焦急又气愤得很,“诶呀我看着医院环境也一般,这看着也不安全,明楼,你现在去找阿诚的主治医生来,跟他说一下,我们回家去吧,我把苏医生请来,再叫来几个信得过的私人医生暂且在家里住下,我最近也不忙,就在家给阿诚做做饭,自己人照料着总归放心些。”

 

“大姐,”明诚连忙开口“不用这么麻烦,我哪有那么金贵,而且我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

 

“阿诚,就听大姐的吧,就算你晚些出院也是要跟我回家的,既然如此,一家人,不如早点团聚。”

 

“好,那一切都听姐姐的。”在姐弟三人满含期待的注视下,明诚点头答应了尽早回家的提议。明台甚至高兴的在一旁跳了起来,喊着“阿诚哥回来咯!阿诚哥回来啦!”被明楼一掌拍在背上才老实下来。

 

回程的路上,明台小心的开着车,明楼在副驾驶频频通过后视镜向后看去,明诚因为汽车的颠簸有些头晕,闭着眼靠在后排的椅背上,他移开视线,发现明镜跟他一样,也在注视着明诚。明楼默不作声的收回视线,转过头目视前方。

 

明镜看着和明楼明台相较,身形单薄,脸色也略显苍白的明诚,心底一阵酸楚自责。她明镜一生光明磊落,却唯独对不起两个孩子,尤其愧对这个打小就被拐走的弟弟。幸好,阿诚这孩子性子好,品格好......不会,不会怪她……

 

“明楼,”明镜轻喊了一声,“你把阿香调给阿诚做助理吧,这几天先让她回家跟我一起照顾着点。”

 

“行,大姐,您放心,我这边一有时间也会马上回来照顾阿诚的。”

 

“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照顾阿诚!”明镜嗔怪了一句就不再说话,转头静静地看着身边失而复得的弟弟。

 

“阿诚,这就是咱们在北京的家,等你好点了姐姐就带你回上海,明公馆,就是你小时候住过的地方。”明镜推开大门拉着明诚朝里走,“这边格局和上海的房子几乎一样,你的房间在二楼,我已经叫人收拾好了。”

 

“大姐,”明楼打断道,“阿诚伤尚未痊愈,一个人住楼上我不放心,不如让他住我房间吧,反正我白天都拍戏,不在家,不耽误他休息,晚上我还能照顾一下,至少也能递杯水,拿个药不是。”

 

“大哥,那你晚上可注意点,别一翻身把阿诚哥挤下去了!”明台露出满含深意的笑容,挑眉看向明楼,见他抬手要打,嗖地一下跑到了明镜身后。

 

“嘿,你小子!最近大哥没教育你是吧!”明楼见明镜瞪起了眼睛,讪讪的放下了手。

 

“明楼!怎么说话呢!明台说的是实话!你这身材是该注意些!”

 

明诚看着眼前琐碎又温馨的场景,心里涨得满满的,温热的爱意淌进心里,赶走了最后一丝孤独和清冷。他笑着走上前对着明楼耳语道:“大哥,这场景可跟你说好的不一样啊,在明家,你还是?”

 

“你说什么?”明楼假装不悦,板起脸看着明诚。

 

“在明家,自然是您说了算。”明诚笑得滴水不漏。

 

“走吧,一起回房间换个衣服,准备吃饭。”



戳了个保卫萝卜~~~等我多做一点抽奖送给你们好不好啊~~~我的小天使小可爱们~一直在想送你们什么好~~~粉丝数每到一百我都在床上打滚23333直到看了战斗吧男神,我终于有了灵感2333333

话说明天开始我就要正式工作啦~不知道上班有没有时间摸鱼写文(•‾̑⌣‾̑•)✧˖° 

评论(20)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