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

【楼诚】有生之年(娱乐圈AU)三

传说中写阿诚受伤都会遭来大哥的报复。。。我才更新一天就中招了。。。嗓子针扎疼无所谓,鼻子不通气的时候吃饭吃几口都要歇一歇,喘喘气,刷牙也是,嘴和鼻子都被堵住要窒息了(手动再见)

---------------------------

第三章

 

“谁惦记你现在那点工资,我是想说,你还是换个工作吧。”

“只要汪芙蕖没倒台,这76号工作室就是汪曼春说了算,你还能做一辈子狗仔给76号卖命挖八卦找情报吗?”

“你自己想想,要不是苗苗病了住院,你都多长时间没看到孩子了?”

 

“……阿诚兄弟……”

 

“这份工作要只是忙我也不劝你了,可这条腿是怎么伤的你忘了吗!”

“这些话我想说很久了,你好好考虑考虑”明诚的声音越说越低哑,“孩子也大了,给他一个……完整的家吧……”

 

梁仲春凝神盯着不远处的地板,握着拐杖的手松了紧,紧了松……

 

“成。”他抬起头,看向明诚的眼神中闪着感激与坚定,“我这就和你嫂子商量一下,阿诚兄弟,哥哥谢谢你。”

 

“诶!阿诚兄弟!”梁仲春叫住了正欲转身离去的明诚,“你周五不是有个试镜吗,我陪你去吧。”

 

明诚闻言开心地一笑,眼角的纹路都现出两条,他朝梁仲春晃了晃OK的手势,便回身继续向外走去。

 

“阿诚啊,我知道你戏好,形象也不错,这个有几场至关重要的戏的角色可非你莫属了啊,你先看看剧本,随便试段台词意思意思就成,我合同都准备好了,等会就签吧。”王副导热切地把明诚迎进房间,绕开其他投资料等待试戏的演员,带他进到了里边的房间。

 

顺着王副导的手势,明诚缓缓坐在里间沙发上,受伤的右腿因为伤口结痂不敢有太大幅度的弯曲,坐下时全靠左腿弯曲使力,右腿只能绷直了在地上滑动。几天时间来右腿好了很多,反而左腿肌肉因为用力过多而总是酸疼。

明诚打开剧本,通翻了一遍后发现,传说中‘至关重要’的角色出场内容加起来都不到一页A4纸。他轻笑一下,不过仍然认真的在脑海中描摹着这个角色,一个正直的警察,倒是很适合他的形象。

 

“多谢王导抬爱,那我们开始吧。”明诚合上剧本起身朝王副导礼貌的鞠了躬。

 

[老实点!不许动!]

[我不需要认识你哥哥,我只需要知道:你在街上持刀伤人,这就够了。]

[黄队,你明知道他在街上持刀伤人,行为恶劣!我……]

 

“好!”王副导拍着手走向明诚,满脸笑容,“我果然没选错人,这个角色虽然戏份不多,但最后和男一号有对手戏,也是很重要的角色呀。”

 

他眉飞色舞的凑近明诚,纵使压低了声音也掩饰不住兴奋的炫耀“实不相瞒,我们请到了明楼出演男一号,所以和他有对手戏的演员我们尽量都挑你这样演技出色的。”

 

听到和明楼有对手戏,明诚表情不变,但内心却如烧开的净水,沸腾着达到了顶点。他平静的接过合同,几乎未做浏览便想直接签字,可刚要落笔,眼前的纸张却被身后伸出的手抽走了。

 

“王‘副’导,明诚试的明明的是有名有姓的角色,可为什么给他的是跟组演员的合约。”梁仲春斜着肩,重心落在右手拄着的拐杖上,左手扬着合同哗啦哗啦作响,眯起的眼睛里聚着精光。

 

听着对方刻意在“副”上加重了语气,计谋被戳破本就不顺气的王副导火光更大。

 

“他明诚虽是科班出身,可抛开才刚毕业不说,既没身家背景,又没人气代表作,给他个露脸角色就不错了,哪里有资格挑这些!话说回来,你是谁啊你就在这指手画脚的!”王副导挥着胳膊,粗着嗓子直指梁仲春。

 

“王导不好意思他是我朋友……”

“王副导您好,我是他经纪人。”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明诚讶异的看向梁仲春,万没想到他会这么说。而梁仲春则挺了挺腰板,颇为正式的继续和王副导谈判。

 

“王‘副’导您也知道,我们明诚是科班出身,而且戏好形象好性格好,您若是没有‘诚’意,我们大可选择别的戏。但这样适合这个角色的演员一时间可不是那么好找的哟。”

 

“哼!”王副导轻蔑地看了对面二人一眼,思索权衡了一会儿,回身在办公桌上翻找了片刻,抽出一个新合同,打开看了眼便扔给了梁仲春。

 

“还是跟组,一个月变成二十天,价钱涨百分之五十,底线,签就签,不签就走人。”

 

梁仲春刚想开口,便收到了明诚的眼神,可梁仲春却读不出那清澈眸子到底在说些什么。

 

明诚无奈,接过合同,用掌心拖着,笔尖微动,隽秀的字体便落在纸上。

 

“合同我签了,希望王导多多关照。”

评论(41)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