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

【楼诚】有生之年(娱乐圈AU)五

第五章

 

明楼透过耷落的睫毛从缝隙看着片场明亮而炙热的灯光,周围仍嘈杂不已,眼前似幻化出无数唇齿开开合合,意识在快速坠落着,仿佛要从身体里渗出,滴落到地下。

 

……好暖……安静了……

 

明诚冲上来环抱住明楼摇摇欲坠的身体,导演、演员、助理,男男女女也争先恐后的涌来。

 

“先散开!明先生需要新鲜空气!”明诚带着压抑的低吼既没有给明楼再添负担,也成功喝退了将明楼圈得密不透风的人群。

 

众人仅是慌乱了一刹,冷静下来便各司其职,而那边刚同医生联络完毕,这边明楼便睁开了眼。

 

见明楼苏醒,明诚悄悄移到那人身后,明楼又闭眼平静几秒,睁眼的瞬间便借力站了起来。

 

“不好意思给各位添麻烦了,我这都是老毛病了,不打紧,回去歇歇便好。”明楼面上还浮着苍白,说话却仍铿锵有力,“导演,各位,明楼先告辞了。”他挺直了脊背,按下阿香欲上前搀扶的手,缓缓离开了片场。

 

“大少爷,这个眼罩能舒缓神经,你先带上。”阿香撕开手里的袋子递给靠在床头休息的明楼。

 

“还有,大小姐叫我看住你,不能吃那么多阿司匹林。今日你吃过了,一会儿就不能再吃了。我最近学了些中医按摩的手法,解头疼的,一会儿试试吧大少爷。”

 

“好好好,都听阿香的,”明楼看着一脸认真严肃说教他的小姑娘,强忍着没溢出笑容,他灵活的手指翻动,将眼罩两侧挂在耳后。“你看,眼罩我带了,下面就试试阿香的手艺吧。”

 

明楼往日严肃的眼神被藕荷色的眼罩遮住,让阿香更添了层放心。她滴溜溜的转着黑眼仁儿,拍拍手向门口走去。

 

“我去取个东西,等眼罩发热了再来,那时候按摩效用最大!”

 

明楼没再打趣她,他微微后仰,将头贴在墙上,感受着眼罩的微热柔软着僵硬的面部,空气中散布着些微清香的粒子。渐渐地,意识像飘到了云层之上,踏着云,随着风,一下,一下,一下,前后、左右的晃着,好不惬意。

 

明诚看着明楼紧皱的眉头像水波一样渐渐散去,按摩的力道也愈发的轻柔起来,也分了更多的心思去细细凝望着明楼。

 

记忆中最年少的容颜早已只剩温暖而模糊的轮廓,如今倦怠的面庞也难以和屏幕上气定神闲的明楼重合。注意到眼前人的呼吸已经变得绵长,明诚放下发酸的手臂,脚步轻抬慢落,准备离开明楼的房间。

 

“啪!”肌肤相触的声音在安静的室内尤为明显。

 

明诚僵着身子任凭手腕被抓着,胡乱的看着地板。这边明楼左手掀了眼罩,右手突然发力,那人便被迫回过身来。

 

“你是谁?”善意与恶意明楼还是辨得出来的,虽是质问,可看着眼前人惊慌的眼神,语气不由得柔了两分。

 

明诚垂眼看着床角,眼睛随着深呼吸眨了又眨,终于深深弯下腰去,发旋几乎触到明楼身旁的床单。

 

“明先生您好,我是阿香的朋友,在《无影灯》里跑了个小角色。我,也毕业于央戏。”说罢,仍保持着近乎直角的鞠躬。

 

明楼看着这位师弟纤长的脖颈,只觉得活像一只不敢面对现实的鸵鸟。

 

“我那么可怕吗?”明楼松开钳住明诚的手,顺势从斜下微使力拍了拍他的肩膀。明诚明了,终是缓缓站直了身体,双手垂在身前交叉,只是眼神一直不敢与明楼相对。

 

“央戏的人要抬头挺胸,目视前方!”明楼微沉下嗓音,带上些教师的口吻。

 

“阿香能有你做朋友也是我的福气啊。”看着眼前挺拔的青年明楼感叹,心下微转便明白了连日以来阿香更娴熟到位的照顾出自何方。

 

“谢谢你今天特意为我走这一遭。”明楼语气更加柔和,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眼前的青年明楼总是能生出一股子亲切。

 

“明先生……”“既然你是我师弟就叫我师哥吧,或者直接叫哥也行。”

 

“明,明哥?”明诚暗自恼火,恨不得捶自己一下,心口唇边唤过多少次的称谓,到了正主面前却一个字都说不利索。

 

“我可不是明明哥,”明楼似是嫌弃的极度后倾,甚至显出圆润的下颌“不然你唤我大哥吧,这个总归容易些。对了,还没介绍你的名字呢,请问?”

 

“……大哥”不知是不是错觉,明楼总觉得这声大哥带着些颤抖。

 

“我叫齐勇……”

 

---------------------

我觉得我应该是楼诚文里正文提到衍生人物最多的了哈哈哈,谁让我脑洞大如天

评论(2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