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

【楼诚】有生之年(娱乐圈AU)四

第四章

 

一周后,由明楼担任男主角的新戏《无影灯》在北京举行了开机仪式,剧情讲述了第一医院院长凌远阴差阳错发现票贩子背后的贩毒团伙的身份,在报警效用不大的情况下暗自调查,最终击垮由富二代蔺漪阳组织的贩毒团伙的故事。

 

明诚翻开这周最新的通告单,通览一遍,没有明诚,他抿着嘴一条条细看下去,仍是没有自己的名字。他垂下眼放下通告单,又要等上一周啊……明楼……大哥……

 

“阿诚兄弟!”

 

感受到肩膀的重量,明诚回身,看到来人便笑开了“李哥,你来的正好,我正要去找你呢,这周我还是没戏,你们灯光组收不收我?”

 

“我说嘛,服装、道具、置景、摄像,甚至场务放饭你都帮过了,怎么说也要轮到我们灯光了。”被称作李哥的也不见外,一把搂住明诚的肩膀就朝着拍摄现场走去,“估摸着你今天能来我们组,头儿甚至提前为你准备了一份教程。”

 

“那我也只能用刚和场务打好的关系给灯光组的盒饭里加个鸡腿以示感谢了。”明诚瞪大眼睛,微收下颌,用无辜的表情看着李哥。

 

“……阿诚兄弟,我敢打包票,你一定能大火!先不说你的演技和你平时疯狂学习的劲头,就冲着你这长相,网上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对!我给你一百分都不怕你骄傲!”

 

“哈哈哈,李哥,你太抬举我了。”明诚低笑着摇摇头,抬头时视线里出现阿香急匆匆的身影。

 

“阿香,怎么了吗?”

 

听到明诚的声音,阿香暂时停下,“阿诚哥,今天大少爷下午有行程,就早起赶了一上午戏,可因为道具的问题有几场戏要重拍,本来他早上到现在都没吃饭,这会儿一气头疼病又犯了。都怪我没留意手里的这瓶药吃尽了,只能现叫人去买,我去门口等着接应一下。”阿香对自己又气又恼,急的眼圈都泛着红,匆匆跟明诚说了两句便要走。

 

“诶!阿香你先别走,我身上有药,能管头痛的,你拿去给明先生用吧。”明诚说着从衣袋里拿出一小瓶阿司匹林,“阿香你要看住他,别让他吃太多。诶呀算了,这两天你有时间就联系我,我教你一套缓解头痛的按摩手法。”

 

“阿诚哥,你,你又帮了我一次,我都不知道怎么报答你了。”阿香用手背擦着眼睛,吸着鼻子道“大少爷还在等我,我先走了啊,再联系!谢谢阿诚哥!”

 

“别忘了……”

 

“不跟大少爷说是你帮的忙对吧?虽然我还是不懂为什么。”

 

“行了,快去吧,那边该等急了。”明诚见阿香跑远了,扭头对李哥抱歉一笑,“李哥,我下午去灯光组报道行吗?我有些担心那边道具组。”

 

“就知道你要去,去吧,小心点。”

 

结束了下午的行程,明楼未作休息便马不停蹄的赶回了剧组,虽然疲累,但穿上白大褂的瞬间,立于片场的便是永远一丝不苟的院长凌远。

 

这场戏要拍第一医院发生医闹,凌远出面维护医院秩序,安抚其他病人。

 

一群人身着丧服的人出现在第一医院一楼大厅里,为首的女人抱着灵牌哭嚎着,众人身后甚至跟着鼓吹哀乐的乐手。瞬间,在大厅里排队及路过的病人和家属议论纷纷,也有怕事者争着向门外走去。

 

凌远刚下电梯便见到了这样的场景。

 

大厅几乎乱成一锅粥,闹事者见状眼神飘忽,嘴角微挑,四处乱看却不想对上了凌远严厉的眼神,顿时身体一抖,低下了头。

 

凌远狠握着拳,冷着脸一步步走到大厅中心,与闹事者进行对质。

 

明楼平稳清楚的说着台词,凌远气极时面部抽搐的肌肉也拿捏得十分到位,可他自己知道,哭声、喧闹声、嘶喊声,喇叭唢呐的哀乐,种种声音映在他脑子里,几乎负荷不住要炸开。

 

他撑着演完这场,听到导演的cut便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在一旁举着反光板的明诚早已察觉明楼状态不对,但也只能暗自焦急的盯着他,见他身体打晃,第一时间放下反光板上前扶住了明楼。

 

“明老师!”“明老师!”“大少爷!”

 

---------------

取名无能星人取《无影灯》的过程也超级坎坷,我想了好久好久怎么把《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结合在一起。。。诞生了《他的距离》。。《到闭眼的距离》之类的。。。还有眼睛一闭一睁,爱就到了之类的搞笑版。。。

评论(41)

热度(75)